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学院开展“低碳公共艺术”学术交流活动
2017-06-07 16:06  

    6月6日下午,应我院的邀请,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公共艺术委员会会长、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雕塑学会会员、国际华人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贵、大连建筑设计院总设计师崔岩、锦州南庄里文化产业创意城总经理杜洋及创意总监K.C.LIU一行来我校进行“低碳公共艺术”学术交流活动,并为广大师生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参加了交流活动,我院师生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杨天明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大连建筑设计院总设计师崔岩作了《公共艺术与城市建筑》的主题报告,以国内外著名的城市公共艺术设计为案例,介绍了什么是公共艺术,公共艺术在城市建设、打造地域文化特色、引领公共美学共识等方面的作用,以及公共艺术“低碳环保”的发展方向。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贵以《后土》为题,以自己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穹顶到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雕塑《紫薇辰恒》,从奥运会铁人三项赛赛场周边的大型浮雕到中国历史博物馆的浮雕,从上海世博会国奥馆的装饰混凝土到北川新县城抗震纪念园轻型墙板制作等三十多年利用废弃建筑材料进行艺术作品创作的经历,向师生介绍了自己将“建筑、环保、艺术、创新”四者融为了一体的创作理念和人生追求,并提出艺术创作者必须要有“少一点束缚,多一点创造;少一点目标,多一点想象;少一点奴役,多一点自由”的精神。

报告会后,专家们参观了我院艺术设计作品展厅,并与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领导进行座谈和交流,双方就校企合作办学达成了意向。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为师生带来了公共艺术设计领域的先进理念、前沿知识,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和思维,也为学院今后在人才培养方面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唐玉庆 文/蓝岚 摄影)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专家到学院展厅参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