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我院学生在首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服装立体造型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06-27 08:10  

         66,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胡曦同学,凭借女装作品《璀璨星河》,在首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服装立体造型创意大赛中荣获大赛二等奖。本次大赛由中国服装纺织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孟凡瑜老师、谢冀馨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共收到来自清华美院、北京服装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全国200多所高等院校服装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参赛作品310份,最终有32份作品入围决赛。进入决赛的32位选手在比赛现场采用大赛组委会提供的面料,根据初赛设计的连衣裙款式,在规定的六个小时内现场完成立体裁剪及纯手工制作,并以走秀形式进行动态展示。由来自主办方、知名服装企业及全国高校服装专业的多位评委分别打分,重点考核参赛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二十四名以及三个单项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的归属。

    通过组织参与此次比赛,开拓了学生视野,调动了学习兴趣,切实提升了服装专业学生的创意设计能力与手工操作技能;教师拓展了教学思路,捕获到最前沿的业界资讯与教学理念,为相关课程提供了新的素材。引领和深化了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为更好的搭建校企合作、专业与产业有效对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平台提供了有力依据。同时,刚刚二年级的胡曦同学能从包括研究生在内的众多高年级选手中脱颖而出并获得佳绩,这是对我院学子专业能力的肯定,对该专业教学水平及发展方向的肯定,对学院学科建设及培养方式的肯定,更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肯定。

       

右八为我校学子胡曦

         

选手现场制作设计作品(左上为我校学子)

      

我校选手在比赛现场制作设计作品

 

 我校选手在比赛现场制作设计作品

 

 设计作品半成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