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2017年我院开展全员讲课大练兵活动
2017-11-20 09:30  

201711月中旬,我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全员讲课大练兵”活动。该活动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学院全员教师参加,以8个教研室为单位,进行讲课大赛初赛,评委由副高级以上教师担任,经过角逐,各教研室共推选26名教师进入复赛。20171119日,学院举行了讲课大赛的复赛,复赛在第八教学楼417举行,共有9位教师担任评委,他们是学院领导和曾经获得校级以上讲课大赛等级奖的教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19位教师获得了学院等级奖,其中杨梦阳等4名教师获得一等奖,许东等6名教师获得二等奖,马守恒等9名教师获得三等奖。王奇和徐来由于表现出色,被推荐参加学校讲课大赛。许多年轻教师观摩了整个比赛,他们认为观看比赛是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之一,收获颇丰。

我院“全员讲课大练兵”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声势浩大的活动,更是一次求真务实的教学交流活动。赛前,学院专门设计及印制了“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教师听课评价反馈表”。比赛过程中,各位评委针对参赛选手存在的问题撰写了具体的改进意见。赛后,学院对200余份评价反馈表进行了整理,并将所有的专家意见逐一反馈到每一位教师,此举对于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水平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通过此次“全员讲课大练兵”活动,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讲课大练兵为我院教师的交流搭建了平台,不同专业之间的教师借此机会展开了关于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的研讨和交流,教师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我们相信通过此次比赛,能够进一步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激发教师钻研业务的热情,同时,该活动也为迎接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赵兵兵 文/蓝岚 摄影)

学院讲课大赛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