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我院邀请鲁迅美术学院共同举行“东北之星”设计大赛交流周活动
2017-11-15 10:37  

近日,我院邀请鲁迅美术学院共同举行了东北之星计大赛交流周活动,本次活动包括第七届东北之星设计大赛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获奖作品巡展和两校学生学术交流沙龙两项内容。

北之星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CDC)指导,辽宁省包装联合会、吉林省包装技术协会、黑龙江省包装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设计赛事,是东北地区设计领域最具有权威性的艺术设计赛事之一,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20171114日,由东北之星设计大赛组委会、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七届东北之星设计大赛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获奖作品巡展在辽宁工业大学艺术创作中心拉开序幕。本次巡展为期3天,共展出100件第七届东北之星设计大赛获奖作品。作品均来自鲁迅美术学院王亚非教授的研究生团队,该团队获奖作品定位东北主旋律,以振兴东北、设计先行为设计理念,特色鲜明的传达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时代讯息。我校学生十分关注此次巡展,通过观展感受到了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与发展前景,了解了设计者对社会热点的敏感度,学习了招贴设计的语言、方法和理念。

当日上午10时,鲁迅美术学院王亚非教授的研究生李德华、招紫铭、候海清与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的师生代表在8号教学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交流沙龙。交流就专业学习、考研事宜、东北之星的赛事和获奖作品等相关问题展开,与会学生积极发言,与三位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重点介绍了获奖作品的创意内涵、设计语言以及社会责任,让我校学生了解了兄弟院校学生的设计理念、设计风格以及对社会的关注。两校学生也对考研的规划、导师的遴选和专业加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校学生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和努力方向。

本次获奖作品巡展和学生学术交流沙龙加深了我校与鲁迅美术学院相互了解与对话,双方均表示要积极探索并建立长效的交流机制,不断加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赵兵兵文/蓝岚摄影)

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获奖作品巡展现场

学术交流沙龙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