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分会常务理事闫志刚高级工程师来我校做讲座
2018-11-10 11:00  

    2018年11月9日晚6:50由我校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主办、环境设计专业承办,北京建院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分会常务理事闫志刚主讲的《用国际建筑语言讲中国故事(国家外交会议空间设计探秘)》主题讲座,在5号楼201报告厅举行。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院长杨天明等相关学院负责人,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教师、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本科学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前,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院长杨天明教授代表学校与北京建院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希望闫志刚理事能与我院开展长期的合作交流,为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实践献力献策。

    闫志刚理事,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设计专业硕士。近年来相继主持完成杭州G20峰会会议中心、厦门金砖五国峰会会议中心、青岛上合组织峰会会议中心、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等大型国家知名工程项目。曾获得2017年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金堂奖”年度最佳公共空间奖、2017年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CIID中国室内设计大赛铜奖、2016年杭州G20峰会会议中心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金奖、2016年杭州G20峰会会议中心中国室内设计大赛铜奖、2012年万达上海五角场大歌星KTV荣获第三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优秀奖等多项行业大奖,是设计行业知名专家。

    闫志刚先生结合他主持完成的经典设计案例进行了演讲,他从环境设计的创意、分析、生成设计概念入手,讲解了大国风范在设计中的体现;从装饰材料的创新应用讲解了装饰细节的处理对整体氛围提升的重要性。并阐述了讲好中国故事,是中国设计师的使命。他的个人魅力和演讲内容深深折服了现场的听众。师生在本次讲座中得到更多的启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学院为广大师生们提供了与设计行业领军人物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教师的教学研究和学生的未来发展都指明了方向。

    在锦期间闫志刚理事还与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班子成员环境设计专业骨干教师就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此次讲座,不仅有利于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教师提升视野、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并且对我院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等工作起到指导作用。

主题讲座现场

 

 闫志刚理事与我院教师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