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我院学生在3D打印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银奖
2018-11-29 10:09  

    11月28日,在泉州市科学技术局、泉州市委人才办主办的2018年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3D打印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秦静雯、许泱、陈灵敏的作品《纹韵—3D打印跑鞋设计》荣获产品组银奖,并获得奖金5万元。

大赛组委会携手境内外50多家专业机构共征集到16个国家的有效参赛作品1127件,辐射美国、意大利、及国内各大一线城市、港澳台等地区。30强选手齐聚海西泉州,共同角逐43万奖金。

    经过评委结合选手现场论述及实物展示,对每件作品仔细观摩、研究、评判并打分,最终产生2名金奖、6名银奖、10名优秀奖。我院学生秦静雯通过作品设计与制作、现场答辩等环节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秦静雯被认定为泉州层次人才,享受相关工作生活待遇,其作品可直接入驻科技孵化器,由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科技孵化器对其进行直接孵化,为创业团队提供产品优化、品牌设计与推广支持,并引入企业与资本进驻,通过三方合作开发,实现成果产业化。

    我院获奖作品“纹韵—3D打印跑鞋”鞋底采用了3D打印的蜂窝状网格,优势在于可以使整体重量减轻并更具柔软性,并通过结构的改变实现缓震,同时,作品在鞋垫处放置了多个传感器,对穿着者在运动过程的人体运动方式进行实时监测,达到正确引导人们的运动方式,使训练更加安全和高效的目的。该款跑鞋可以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定制设计与制作,让更多消费者通过3D打印技术共享更优质的跑鞋作品。

    我院多年来始终专注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学改革,尤其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方面,鼓励大学生参与实践创新活动,积极为学院师生搭建创新和实践的平台,并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未来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鼓励创新,扩大与企业的联合,紧密结合地方的人才与技术需求,贡献高校的智慧与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