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我院心理剧《山楂花》获校心理剧大赛一等奖
2018-06-05 09:41  

525日,学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暨心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由我院心理辅导员老师陈爽指导、学生心理协会表演的心理剧《山楂花》,在辽宁工业大学让心理科学润泽一生”主题心理剧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辅导员陈爽获得首届校园心理剧视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该剧讲述了贫困大学生没钱读书原本对生活失去了希望,但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重拾生活自信的故事。校园心理剧是把学生在学习、生活、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通过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的方式编成“小剧本”进行表演,融入心理学知识、原理和技巧,讲述学生身边发生的事、亲身经历的事,让学生自己表演、自己观看、自己体悟,从而是表演者和观看者得到启发,促进学生自我认知和自我成长。

本次心理剧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促进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成长,并引导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共同创造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去积极思考友情、爱情和认识自我,使学生从更深层次上去思考自己的人生,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陈爽 /姜国浩 摄影)

 

《山楂花》剧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