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风景园林专业创新成果
2021-11-30 10:26  

1、校企合作: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风景园林专业近年来与锦州市园林集团、锦州市旅游集团、沈阳世界园艺博览经营有限公司、沈阳观杉园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德拿兰集团河北分公司、里表都会(北京)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上海田园景观建筑咨询公司等省内外多家相关企业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联合培养计划。

加强校企合作是风景园林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为校企双方的发展带来新的机会,实现校企双向赋能,共同打造一个集教学实践、科研创作、成果转化三位一体的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共同推进地方产业的转型与升级,助推地方经济的振兴与发展。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与锦州市园林集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与锦州市旅游集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服务地方与美丽乡村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战略,响应学校关于扶贫工作的号召,风景园林专业多次驻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服务,开展实地调查研究,为当地乡村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学院分团委组建“才智献乡村,共圆中国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配合特别行动营共同行动,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朝阳市朝阳县胜利镇、建平县烧锅营子乡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服务


风景园林专业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成立院级大学生创新团队工作室,导师成为工作室的负责人,每年制定工作计划,带领学生参加创新竞赛、完成横向科研项目、组织讲座、课余培训、扶贫、考研等工作,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古塔公园改造设计

 

石匠沟长城国家公园景观设计

依托工作室完成服务地方项目:

(1)学校对接扶贫项目-朝阳市建平县石匠沟国家农业公园景观规划设计。

(2)北镇市政府主办—摄影展空间设计。

(3)锦州市凌河区政府项目-锦州凌河夜市升级改造项目

(4)朝阳市市三家子村景观改造设计

(5)义县七里河工业园区景观改造设计

(6)万佛堂石窟文物保护与展示利用项目

(7)锦州市古塔区古塔公园升级改造项目

  (8)768保障旅海拉尔医院建筑外观设计项目

  (9)义县沙河亮村精神堡垒及农产品包装设计

一般项目:

(1)沈阳市雷蒙少儿运动馆室内空间设计

(2)九泰药业厂区景观规划及室内空中花园设计

(3)锦州阳光花鸟鱼艺大世界室内外空间改造设计

(4)大雨艺术馆室内空间及衍生品设计

(5)草木晴天花艺绿植店空间及衍生品设计

(6)锦州市锦绣前程商场花卉绿岛设计

(7)锦州市茂业大厦花卉绿岛设计

4、创新及竞赛成果:

近年来学生完成外观专利申请38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参与国家及省部级各类竞赛,包括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竞赛、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方案竞赛、风景园林协会行业竞赛、辽宁省大学生数字建模竞赛、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辽宁省高等教育本科大学生设计竞赛、锦州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学生实创大赛等40余项获奖。

 

IFLA国际风景园林学生设计竞赛全国铜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