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我院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参观中央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毕业设计展
2016-06-21 15:08  

616日,我院组织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一行53人,对中央美院和清华美院的毕业设计展览进行了为期2天的参观学习。此次活动,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考察前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拟定了详细的考察提纲,要求指导教师重点考察两所高校毕业设计作品形式、答辩组织、设计理念、展览方式、毕业设计的发展方向以及组织模式。

中央美院和清华美院是中国艺术教育领域的顶级高校,在全国设计类专业中享有最高声誉,每年的毕业设计成果都会对兄弟院校的发展方向与办学理念起到引领作用。在两大美院,教师们分别参观了建筑学、环境设计、景观规划、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等专业的毕业设计展。与参展学生及指导教师进行了多次交流与讨论,并参与作品的互动体验,领略了参展学生敢于想象、勇于创新、崇尚科学、精益求精的专业品质,看到了新材料、新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设计理念。尽管两所院校的学生设计各有千秋,但都凸显出先进的管理思想,超前的设计理念,大胆夸张的展示策略和扎实深厚的文化内涵。通过考察,全体教师认识到了我们存在的不足,拓宽了现代设计的视野,明确了未来毕业设计的发展方向,为以后毕业设计各环节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参考作用。

参加考察的各位指导教师纷纷表示要全面总结学习的收获和体会,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断学习日新月异的新技术、新理念,及时把握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明确未来毕业设计的改革思路和方式,制定具体的改进方案,努力提高我院的教学水平和学生毕业设计质量,为培养具有现代设计理念的应用型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周晓波 /孙浩 摄影)

 

我院毕业设计教师参观中央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毕业设计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