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台北大文化文创团队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05-31 10:34  

517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以台湾风阁设计公司总经理、来普利国家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石联合建筑师事务所设计总监杨启铿教授为首的台北大文化文创团队专家一行7人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为广大师生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参加了交流活动和报告会,我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共计5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杨天明教授主持。

报告会举行前,大文化文创团队的专家们与学院领导进行座谈和交流,并参观了学院的艺术设计作品展厅。杨天明院长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师和学生近些年在创新竞赛方面取得成果,大文化文创团队对我院取得的创新设计成果表示惊叹,并表达了开展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意愿,大文化文创团队将在学院与文创产业校企联合办学及与台湾高校合作办学方面给予支持。

报告会上,佳霖达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执行长刘国政作了《文创经济与品牌》的主题报告,以台湾品牌“微热山丘”、“什俩漉”、“小茶栽堂”、“掌生谷粒”为案例,介绍了文化创意与品牌的关系以及文创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中国文化部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顾问、两岸民宿学苑创始人、重庆市台商协会投资信息委员会执行长沈煜曜作了《‘创客+’的转型机制》主题报告,从“创客你怎么走下去”、“众创空间创啥?”、“众创与商业、产业”、“‘创客+’怎说”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创意、创新和创业的关系以及创客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

报告会上,台湾大文化文创团队的专家们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师生提出的台湾的大学与企业如何合作、设计需要具备哪些技术和能力、地方文化如何在设计中运用、创业会遇到哪些困难、如何说服别人为你的作品投资等20多个问题,现场互动十分热烈,专家们的解答十分精彩,每一次解答都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以台湾文创行业的企业家、资深设计师为主的台北大文化文创团队,为学院师生带来了文创行业发展的先进理念、前沿知识,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和思维,为学院今后在人才培养方面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唐玉庆 /蓝岚 摄影)

座谈交流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