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学生参加辽宁省高校建筑学联盟九校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
2019-05-06 16:11  

    近日,辽宁省高校建筑学联盟九校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在东北大学如期举行,东北大学、辽宁工业大学、沈阳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科技大学、沈阳理工大学、大连大学、沈阳城市学院等九所省内普通高校圆满的完成了此次阶段成果汇报与评审。

    此次联合毕业设计共分为现场调研、开题、中期以及最终汇报四个阶段,中期答辩环节是对整个教学环节的一次阶段性检验。3月初参加开题答辩之后,我院团队(含两组学生共10人)在赵兵兵、张珈宁两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历经两个月强化指导,努力工作,提交了令人满意的设计成果,其中包括四月中下旬在本学院模型实验室教师的协助指导下完成的总体城市设计模型。

    2019年5月3日—5日,赵兵兵、张珈宁老师带队,在东北大学参加了九校联合毕业设计的中期答辩。

    5月3日在东北大学建筑馆内听取了相应专家的讲座。大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崔岩做了有关“空间尺度与温度的实践探索感想”的报告;天津大学教授胡一可做了关于“从实验教学到建造教学”的报告;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张建军的有关“面向实施的城市设计”的讲座。这些讲座从不同角度为九校师生提供了新的设计思路与方法,对于中期之后的设计深化具有重要意义。4日上午九点,九所学校分为四个答辩组进行毕业设计答辩,我校的两组的城市设计分别以“激活&反馈&生长”、“旧城植芯——多元共荣”为主题,并设计了相应配套的五个建筑单体。同学们思路清晰、阐述完整,得到各组评委专家的认可。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团队师生在中期答辩环节取得了相应成绩。团队师生表示,此行收获丰富,未来将不畏困难,执着前行,全力以赴,勇攀高峰,争取在后续的最终答辩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张嘉宁、田波,图/王丽

 

答辩现场

 

辽宁省高校建筑学联盟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