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在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9-08-27 19:02  

    2019年7月17日至8月26日由教育部高等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经过6个赛区的全国决赛,于8月26日在浙江杭州圆满落下帷幕。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有15件作品经过校内初赛,省内决赛,最终入围全国决赛。在决赛现场,师生经过精心准备和紧张角逐,在全国各赛区中脱颖而出,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得到组委会和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树立了辽宁工业大学的良好形象。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4C)入选2014-2018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 “30(本科)+4(高职)” 项学科竞赛项目之一。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1届52场赛事,是为数不多的面向全国所有专业本科生的赛事之一,其参赛面广,深受在校大学生和一线教师欢迎,国内过半的本科院校、过半的原985、211院校均组队参赛,是全国大学生公平竞技的平台。

    学院非常重视此项比赛,组织指导老师和学生不断努力、精益求精,既要在设计上创新,又要在技术上革新。在一次次的研讨修改之后,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师生迎难而上,勠力进取,做到对设计严标准、高要求。在比赛过程中,通过与兄弟院校师生的相互切磋,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锻炼了团队协作的能力,提高了语言沟通能力,使自身的专业水平以及综合素质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多年来,始终专注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学改革,尤其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通过建立工作室和大学生创新团队,为教师和学生搭建创新和实践的平台。学院每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全国性设计竞赛及行业竞赛,鼓励大学生参与实践创新活动,培养大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并由此建立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此次竞赛取得的可喜成绩正是学院多年来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一次体现。

                                                            (刘耘、赵兵兵文/刘耘  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