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举办创新优秀成果作品展
2019-09-23 14:05  

    2019年9月22日,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举办了创新优秀成果作品展。本次展览收集了学院2013-2019年部分获奖作品,旨在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为全面提高我院师生创新理念和设计能力搭建平台。

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以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一直重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26年来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在教学中构建四年一贯制的创新教学体系,打造创新平台,突出创新能力的培养。把创新能力培养融合在能力培养的各阶段,保持创新能力培养四年不断线。在课程体系中,一年级安排创新创业基础课程;二年级安排创新思维方法类课程;三年级安排创新训练课程;四年级安排创新实践项目。依托学院校企合作基地、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学院创新团队、学校众创空间和大学科技园,为学生打造创新平台,使创新教育覆盖课上课下,贯穿整个本科教育。

学院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成立院级大学生创新团队工作室,导师成为工作室的负责人,每年制定工作计划,带领学生参加创新竞赛、完成横向科研项目、组织讲座、课余培训、扶贫、考研等工作,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大学生创新竞赛和国家级行业协会竞赛,如全国高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全国高校本科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德国IF概念设计奖、德国red dot红点设计奖、“大连杯”中国青年服装设计师大赛等。

自2013年以来,学生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大学生创新竞赛和国家级行业协会举办的权威竞赛摘金夺银,获得省级以上奖励866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30项、二等奖61项、三等奖64项。经过多年创新改革的实施,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已经形成一套比较成熟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大量受到社会及用人单位认可的毕业生,为区域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赵兵兵 文/姜丽丽 图)

   

 艺建学院创新成果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