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我校成功举办辽宁省高校建筑学联盟十校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
2020-05-11 10:04  

  2020年5月10日,辽宁省高校建筑学联盟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在辽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如期举行。今年,共有东北大学、辽宁工业大学、沈阳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科技大学、沈阳理工大学、大连大学、沈阳城市学院等十所学校的师生参加联合毕业设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毕业设计中期答辩通过网络平台的方式在线上进行,圆满完成了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成果的汇报与评审。

  本年度的联合毕业设计的题目为“城市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延续与活力重塑——鞍山台町地区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联合毕业设计共分为现场踏勘、开题、中期答辩以及最终答辩四个阶段。现场踏勘和开题工作已于2020年1月初在鞍山由辽宁科技大学主持完成,中期答辩环节由辽宁工业大学主持完成,最终答辩环节将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主持完成。

  “疫情不碰面,网络平台见”。虽然通过网络视频会议进行答辩,但是学生和评委老师无丝毫懈怠,在答辩过程中处处都可以感受到认真、严谨、专业、务实的气氛。各校师生展示了各自的设计成果,以及后期的工作计划。答辩中,各校师生都展现出了饱满的设计热情,硬核的工作成果,优秀的设计水准,良好的专业素养。各团队对设计任务有良好的认知,对设计对象有充分的了解,从城市发展和革新的角度提出了种种巧妙的思维。在自我审视的同时,也学习到了其他伙伴的设计思想。

  我院团队(含两组学生共9人)在赵兵兵等7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历经三个多月的强化学习和专项指导,付出巨大努力,提交了令人满意的设计成果。两组同学完成的设计方案,城市设计理论依据充分,措施有效,专业性强,落地性好。同时,与之配套的单体设计具有良好的建筑形象,与城市环境和城市风貌具有极佳的融合度。同学们在答辩中表述清晰,逻辑缜密,受到评委的高度认可。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参与毕业设计的师生表示,中期答辩只是小考,即将到来的最终答辩才是大考。此次中期的收获和认可领同学们信心倍增,在后期设计中将会更加努力。在最后的大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辱使命,以此答谢各方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把本年度联合毕业设计画好句号。 

            

(文:孙冰,图:王巍)

 

 

辽宁省高校建筑学联盟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在网络平台在线答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