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辽工学子参与联合国全球契约青年SDG创新者项目
2021-10-15 08:38  

   202185-10日,辽宁工业大学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陈蓓蓓老师带领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学生李雪婷、樊宸渝参加联合国全球契约青年SDG创新者项目中国区第四次创新营。

         联合国全球契约青年SDG创新者项目(简称YSIP)是由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办、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联合主办,中国传媒大学设计思维学院提供支持。联合国全球契约青年SDG创新者项目项目依托全球契约组织,为中国企业与青年创新者搭建对话、交流的全球平台,向世界输出中国企业的品牌和影响力,向全球展示、推荐中国青年创新者设计的创新商业方案,也将持续促进全球范围内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创新。本次创新营在线上成功举办,这次的创新营既是前期三次创新营的延续和深入,又是为即将于915-16日举办的YSIP闭路营暨中国青年SDG创新挑战赛蓄能、冲刺!在这次活动中,我院陈蓓蓓老师做为引导师(facilitators)参与了本次线上创新营,并且带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学生李雪婷、樊宸渝两名同学做为志愿者参与了本次线上创新营,项目结束之后两名同学收到了来自联合国全球契约青年SDG创新者项目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证书。

678F3

381AD

233E4

CE2F

         在本期的创新营中,中国传媒大学设计思维学院院长税琳琳以“设计思维:测试与迭代”为主题,带领创新者以团队为单位,从确定测试目标、创建测试场景和开放式对话、团队分工等三个步骤开展方案测试,通过以人为本的思维方式,充分释放想象力进行脑力激荡,围绕方案原型的核心,深入思考并制定测试方案。创新者们对话经验丰富的可持续发展挑战创新企业管理者、投资方以及YSIP全球创新者,在专家导师指导下,深入学习设计思维创新理论并进行实操演练,对各自领域的SDG创新商业方案进行了测试与优化。

1CC15

B581D

         在这次创新营上,我院樊宸渝、李雪婷同学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并起到了良好的协调促进作用。与来自黎巴嫩、肯尼亚、南非、孟加拉国、土耳其的青年创新者,在联合国全球契约搭建的平台上,在线交流创新解决方案。作为志愿者实际操作解决了创新者对于可协作平台的具体操作问题。并且深入了解设计思维的五个阶段:共情、定义、构思、原型和测试。在活动中创新者们运用线上可协作平台分组在线贡献新思考,激发创新思维。通过这次参与创新营使同学们打开了创新的全球视野,同时也将我院的教学与国际接轨、与实践接轨。

(陈蓓蓓 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