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我校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科研团队助力科技冬奥“氢能出行”项目
2022-03-06 09:44  

“氢能出行”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作为国家科技部“科技冬奥”重点专项项目之一,出色的完成了服务冬奥的任务。据悉,“氢能出行”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及氢能基础设施的示范项目,该项目由清华大学牵头,共十五家单位参与其中。我校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杨天明教授科研团队参与了该项目,课题组完成了二维动画、三维动画、交互设计、宣传海报的设计,制作了专题片和宣传片并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多渠道宣传。

在冬奥会期间,氢能出行课题组以“零碳”排放为设计主旨,着力表现氢燃料电池客车绿色环保、零碳排放的核心特点,同时抓住冬奥“全民运动”的热潮,将“氢能出行”与“冬奥运动”相结合,倾情打造了“零碳”系列海报和冰雪项目系列宣传海报。另外,课题组拍摄的“绿享冬奥会,氢洁行未来”大型宣传片在各主流媒体推出,赢得了良好的反响。项目组所做的宣传工作充分展现了氢能出行项目组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详细地介绍了氢能客车的特点,让人们对氢能客车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更清晰的认识。

课题组的宣传成果得到了项目组的高度肯定,其中宣传片在微信公众号、抖音、腾讯视频等平台推出,并被中央电视台引用。我国不断突破高新技术领域,持续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的绿色发展,氢能出行项目组的成功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作为参与“氢能出行”项目的两所高校之一,本次工作的成功将激励我校师生敢于接受新挑战,敢于在不同舞台展现能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砺器悟道,奉献自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