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我院举办第七届“艺建榜样”考研交流会
2016-05-19 16:51  

518日下午3点,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在8号教学楼320教室举办了第七届“艺建榜样”考研交流会。学院副院长李峰老师、分团委书记张刚老师、辅导员刘佳岩老师及主讲嘉宾和100多名低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考入辽宁师范大学的2012级的平面设计专业侯语诗、考入大连理工大学的2011级建筑学专业代小梅、考入沈阳建筑大学的2011级建筑学专业胡月三名同学从考研目的、考前准备、复习进度安排、教材选择、专业课复习、笔试面试技巧、考研心态调整等多方面进行了各自情况的详细介绍和讲解。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三位同学对院校选择、学硕与专硕的区别、专业快题复习、考研调剂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考研复习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刘佳岩老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选择读研的心路历程,并对理性选择考研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考研。李峰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分析了我院近几年的考研情况并用实际事例分析了考研的客观需要和现实意义。他强调了学业优势转化为就业优势的意义,鼓励志在考研的同学要坚持不懈、突破自己,在更高的平台实现人生价值。

“艺建榜样”交流活动是学院多年来坚持进行学风建设的重要工作举措,许多艺建学子由听众变为成功者来分享经验。目前学院已经在2012级建筑学和2013级艺术类学生中开展了比较充分的考研动员,也在积极宣传已经考取的学生事迹和经验,这些有效工作的开展必将激励更多的学生去实现考研梦想。(刘灿瑶文/甄琦摄影)

考研交流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