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分团委开展学雷锋主题文艺作品展活动
2019-03-15 09:18  

 

为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6周年,使当代大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设计与美学分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3月5日至18日开展了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日记”的文艺作品展活动。这次活动也开启了艺建学院大学生“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征集的作品共分三大类。第一类为原创文字作品。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题材不限,内容为《雷锋日子》读后感,或者歌颂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正能量,最好为切身经历;第二类为书法作品。摘抄《雷锋日子》或其他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文本,笔体不限,毛笔,硬笔均可;第三类为图画作品。绘画或制作含有雷锋形象或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相关的内容,油画、国画、水粉、水彩、素描、速写、版画、漫画等形式均可。经过十天的作品征集,共收到98件各类作品,并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这些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但都赋予一个主题,就是大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深刻认识、理解和敬仰,也体现出了艺建学子们决心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的态度。

3月上旬到4月上旬是艺建学院大学生“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月”,学院分团委将继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文体和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大学生的目标。

撰稿:付春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