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班级认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18-09-04 09:30  

    9月3日下午,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2018级新生在七号楼前开展了“认识你、靠近你”为主题的新生班级认同团队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陈爽老师主持,2018级新生及各班导生参与。

    此次新生团队训练活动以专业班级为单位,通过开展“找零钱”、“相逢是首歌”、“齐眉棍”、“传球夺秒”等活动,培养和增强了学生的归属感和身份感,帮助他们更快的融入班集体。也让他们懂得在大学生活中,班级是一个团体,个人和班级一荣俱荣,只有互相帮助才能得到更大的发展。

    活动后,同学们坐下来分享活动心得,从游戏中感悟人生哲理,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并表示以后还要参加类似的活动。

    通过此次心理团训活动,不仅让新生之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加了集体荣誉感,更让新生树立了团队意识,既锻炼了他们的独立思考能力,又增强了他们的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激励他们不断地挑战自我,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陈爽  文/ 李美瑶 摄影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