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喜报!我院2016学生史晏玮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9-07-16 19:51  

    7月15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辽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2016级学生史晏玮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自2008年12月启动以来,受到高校团学组织和在校大学生的持续关注。寻访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树立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

踏创业之路 助成长提速

史晏玮,女,中共预备预备党员,辽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16级学生,锦州神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在院分团委学生会担任副主席、并担任视觉传达设计163班团支书兼心理委员。

在2016-2017年度她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辽宁赛区一等奖、辽宁工业大学校一等奖学金、辽宁工业大学“三好学生”称号、辽宁工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大赛一等奖。

在2017-2018年度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国家优秀奖、“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辽宁赛区一等奖、三等奖两项及优秀奖一项、获得“辽宁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二等奖两项、 “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铜奖、辽宁工业大学校一等奖学金、辽宁工业大学“三好学生”称号、获得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辽宁工业大学“优秀心理委员”称号、“创青春”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辽宁工业大学“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辽宁工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大赛二等奖、辽宁工业大学首届心理剧竞赛一等奖。

在2018-2019年度取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两项、获得“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二等奖、获得“辽宁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辽宁工业大学“优秀心理委员”称号、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心理剧竞赛三等奖。

精彩人生路,创业第一步

虽知创业艰难,但她敢于迈出第一步。史晏玮从大一开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加入学院视觉传达工作室,开始接触实际设计工程,积累设计经验,熟悉设计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在不断的实践中总结属于自己的一套设计方法,并努力参加专业设计大赛,在大一学年她就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辽宁赛区一等奖的成绩,在不断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提高锻炼自身的设计能力。她还不断向国内外设计大师学习,研究优秀设计作品。在大一一年的努力后,她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尝试创业,沿着视觉传达设计、文化创意产品及文化创意衍生品方向,开始一段全新的尝试。从组建团队到正式成立锦州神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她每件事、每个细节都严谨对待,一点点的摸索、尝试,这对她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

创新始于心,创业践于行

做行动派,不放过每一个机会。企业在入驻大学生科技园后,承揽了锦州市凌河区云飞街云飞幼儿园的整体风格设计,包括幼儿园的墙面设计,云飞幼儿园logo设计、吉祥物的设计制作、幼儿园大字的设计制作、宣传墙的设计制作、以及VI设计、备课本、宣传页等。设计前期对国内外幼儿园及其相似环境进行大量网络调研,并实地考察锦州各大幼儿园相关设计风格,设计过程中她不断与客户沟通,,反复修改方案,细心认真核对客户的每一项要求。通过反复修改斟酌,最终实现产品落地。2018年还承揽了锦州市紫荆街道的户外展板设计项目,共设计制作户外宣传栏及展板二十余块。锦州市博大维康的整套标识导视设计、从项目投标到设计效果图再到生产制作安装,她始终坚持着“止于至善,臻于完美”的箴言。2019年史晏玮为辽宁工业大学2019级新生设计了《录取通知书》,并且被辽宁工业大学采纳使用,为2020届毕业生设计《毕业生择业推荐书》被辽宁工业大学采纳使用。史晏玮不断开发探索新市场,承接相关落地项目二十三项。其中“北京中燕通华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的室内及室外的墙面标识制作与安装的业务,创造流水三万余。设计制作的小型设计项目四十余项。例如:康泰农业logo设计、锦州天一企业宣传册设计、LNG物联网网站设计、伊果瓜子旗下logo设计、学长之家自习室室内装饰设计制作及安装、辽宁工业大学岗位实践周讲座视频录制及后期等。她还抓住每一次可以参加比赛的机会,通过比赛不断调整她的不足,学习借鉴优秀作品。在“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了省级铜奖。

一路创业,风雨兼程,她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成为一名艰辛的创业者,带动起周围同学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实践创新能力。通过她自身的创业带动本专业及相关专业学生就业,用就业促进学院整体设计水平能力提高,更好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更好推动大学生创业就业。

她创业至今,为在校大学生实习提供了平台的同时,更建立起校企合作的桥梁。直接和间接创造大学生专业实习岗位七个,极大培养了同学们的设计创新实践能力,同时帮助学院贫困生增加收入。

聚创业力量,铸自强人生

一路创业,积聚力量。史晏玮利用假期的时间承揽更多的文化创意设计项目,在每一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成长。创业实践中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提高的地方,她没有停下努力学习的脚步,就像海明威所讲:“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 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未来的她会大步向前,逐步向高端设计服务行业发展,努力满足更高层次人群设计服务需求,提升设计品质,增强设计的文化性、实用性。不断提升创新能力,顺应时代发展,潮起辽工,业创天下。

涓滴之水终可以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同样她沿着创业路毫不动摇的走下去,一定会收获一个更有力量的人生。

                                       李明/图文

18E05

参加创业大赛答辩现场

 

参加计算机设计大赛

 

创业学习的小瞬间

 

史晏玮设计的2019新生《录取通知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