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青春向党,礼赞百年”传媒设计学院荣获辽宁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展示大赛一等奖
2021-06-19 14:57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为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6月18日晚,学校在第五教学楼党员教育培训中心举办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大赛。经过激烈角逐,传媒设计学院参赛团队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历经近两个月的精心准备,我院参赛团队在指导教师胡宝元、刘灿瑶和院党委副书记吕永亮、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姜禾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启发鼓励下,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中第四章第一节第三部分五四运动作为主要讲授内容,围绕历史背景、主要经过、历史意义和传承弘扬四个方面,探索“沉浸式”思政课教学方法,通过在教学过程中穿插情景短剧展示和配乐朗诵,将学生自然代入课程内容当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感染力和实效性,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比赛中,传媒设计青年学子“摇身一变”成了思政课教师,站在思政课堂的讲台上,以清晰的脉络、深情的讲述、燃情的演绎、激情的朗诵,生动还原了“五四运动”那段鲜活的历史,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168B5

百年征程砺初心,五四薪火代相传。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堂意义深刻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给同学们心中埋下了一颗追梦的种子,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发前行的精神力量。 

(文字 刘灿瑶/ 图片 孙宇 常丽丽 解博文 李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