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暑期家访活动
2021-09-06 09:56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坚持把家访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认真谋划,精心部署2021年暑期家访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永亮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认真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讨论确定本次家访活动的对象、形式、内容、注意事项等,注重将家校联系、学业规划、就业指导、亲子沟通等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家访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落出成效。

学院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新要求,家访由实地走访转为电话家访和云端对接,重点对24名存在学业困难、心理困扰和其他特殊情况的学生精准开展了暑期家访活动。学院辅导员刘灿瑶、姜禾、郭道阳、李春烨、王美琪老师为保证家访工作扎实有效,坚持问题导向,在家访前对受访学生的情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梳理分析,针对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制定出个性化的家访方案,以便在家访过程中,与家长更好地交流探讨学生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真正实现学校与家庭间有效沟通。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和成长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围绕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表现、今后的发展路径和就业方向等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学业困难的同学,老师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帮助,鼓励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通过自身努力和老师的指导帮助,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针对存有心理困扰的同学,老师们和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度沟通,为改善同学们的心理状态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通过此次家访,传媒设计学院与家长之间搭建起了一座座联系沟通的桥梁,学院更加清晰的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对学生的成长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扎实有效推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刘灿瑶 文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