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传媒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合唱团开展“观电影、学党史、唱红歌”活动
2021-04-01 10:09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党深情、爱国热忱,以“红色基因”筑牢立德树人根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3月31日下午,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合唱团在学校党员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观电影、学党史、唱红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抗美援朝历史题材影片《上甘岭》,并合唱电影插曲《我的祖国》。传媒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永亮老师,分团委书记刘灿瑶老师,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春烨、姜禾老师,及学生党员、合唱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153A8

“观电影、学党史、唱红歌”活动现场

电影《上甘岭》作为新中国第一部表现抗美援朝战争的影片,入选国家电影局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片单。电影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为拖住敌人使后方争取时间调度兵力、补充弹药,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的动人故事。该连在山上坑道里坚持战斗了一个月,战士们在严重缺水,生与死的较量中,发扬团结友爱、同仇敌忾、勇于奉献、英勇赴死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像钉子一样锲在敌人的重重包围中。最终,他们依靠坚定信念、顽强必胜的战斗精神,和美帝侵略者浴血奋战了24天,让我军做好了大反攻的准备,最后一举歼灭了敌人。上甘岭战役改变了朝鲜战争的形势。在观影的过程中,当“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优美铿锵的旋律响起,同学们眼角带着泪、嘴角带着笑,无法抑制住此刻胸腔中翻腾的情感,不约而同地哼唱起来,在这一条大河流淌的旋律中回忆着与祖国母亲的温情、感受着同为中华儿女的自豪。

通过观看影片,青年学生党员更加深刻了解了革命战士浴血奋战、顾全大局、视死如归的英勇事迹,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国家富强民族独立付出的不懈努力,乃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影片中传递出的那些不畏艰难、团结互助、坚持不懈、克服万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对祖国的深沉挚爱,让合唱团成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带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党和英雄的崇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的憧憬和期待,在即将到来的学校第16届“流淌的歌声”合唱比赛中纵情高歌《我的祖国》,致敬抗美援朝英雄,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伟大祖国,致敬新时代,以奋斗的青春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

16A23

此次集中观影活动正值清明节到来之际,通过“观电影、学党史、唱红歌”,向“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向所有为国捐躯的英雄烈士们致敬,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蔡义源 文/孙宇 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