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支部党员大会制度
2017-01-11 14:34  

1、支部党员大会即支部大会,是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的会议。支部党员大会是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过组织生活、开展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党支部讨论决定重要问题的必要形式。

2、支部大会的主要内容: 1)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制定党支部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2)定期听取、讨论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3)讨论发展新党员和接受预备党员转正,讨论决定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4)选举支部委员会成员和出席上级党代会的代表;(5)讨论需由支部大会决定的其它重要事项。

3、支部大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书记因故不能到会,可由副书记或指派支部委员主持。参加会议的正式党员超过应到会党员人数的一半以上时支部大会方可召开。

4、支部大会的议题,由支部委员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确定,并将会议的内容、要求事先通知全体党员。可根据会议内容需要,吸收非党干部或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5、在党员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支部大会可以采用口头、举手、无记名投票等方式进行表决,形成决议。决议必须经到会正式党员的半数以上同意,才算通过。支部大会决议由支委会负责贯彻落实。

6、支部大会要指定专人记录。详细记载会议时间、地点、主持人、到会人数及名单、缺席人数及名单、会议议题等,每名党员的发言内容、决定的内容及表决情况。会议记录要认真保管,存档备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