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
2019-09-18 09:50  

    9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党政办主任刘铁铮、党政办副主任黄一鸣参加会议,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督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杨天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唐玉庆首先作主题教育动员报告。唐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布署,开展主题教育我院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着力推进主题教育在学院落实落地;要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纪律要求,保证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握好开展主题教育的四项措施,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二是要抓好理论学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以中心组集体学习为牵引,以自学为补充。要注重紧密联系实际,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

    三是要抓好调研和问题查找。通过调查研究,要找到学院在发展、教学改革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要找得准,防止“大而空”“小而碎”,要明确解决问题的办法,防止“自我循环”、只出题不答题。

    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要一项项地抓,一件件地落实。学院领导、党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找到自己在整改落实中的作用。

    五是要压实领导责任。学院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要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共同配合把主题教育开展好。要坚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学院工作、促进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实现“双促进”。   

                                                                         (张昕源 文/姜丽丽 摄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