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
2021-06-18 09:50  

6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类、音乐与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美术学类、设计学类、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在中国美术学院举办。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启动仪式。

162AE

在“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说:“今天,教育部艺术学科六大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领衔,齐聚美丽的中国美术学院,继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中国经济大讲堂之后,正式推出中国艺术大讲堂。至此,新文科建设的系列中国大讲堂全部正式推出。”

13A79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表示,中国艺术大讲堂是艺术学科的专业课、素质教育的通选课、有温度的课程思政课。要弘扬主旋律,带动广大艺术专业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用心用情去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把有高度的事情做得更有温度。要融合再出新,积极推动文文、文理、文工、文医、文农、文理工农医的交叉融合再出新,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发挥艺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巨大作用,把有能量的事情做得更有力量。要奋力开新局,坚持抓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技术方法、理论研究、质量文化、战略规划,推动艺术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把已锚定的事情做得更加坚定。

中国艺术大讲堂成功启动的意义在于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通过艺术学习、艺术作品和艺术创作,敢国际之兴盛,立时代之潮流,发时代之先声,体现热爱艺术、热爱生活、让艺术与生活的碰撞更有感染力,弘扬主旋律,把有高度的事情做的更有温度。文艺是时代的号角,最能代表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在新文科的大背景下,通过艺术大讲堂要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广大艺术专业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引领广大学子用心、用情、融合再出新,把有能量的事情做的更有力量!

1A705

通过本次“中国艺术大讲堂”的启动仪式的观摩,更促动我院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升艺术教育的感召力、塑造力和影响力,努力开创辽宁工业大学设计学和美育教育工作新局面。

(洪春英 文/姜丽丽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