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简介
2021-03-05 14:56  

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教育,主要面向媒体行业、政府宣传部门、各类企业培养具有创新创意思维、深度分析能力、策划咨询能、整合传播能力、新媒体运营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招生方向为:新媒体技术与广告传播、媒介融合与管理、大数据与信息传播。

(一)新媒体技术与广告传播方向

研究新媒体环境下,广告创意、策划、设计与传播规律,品牌策划与管理,企业文化建设与传播策略。以广告学优势特色专业建设为依托,以省文化产业校企联盟为平台,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目标,结合地方媒介环境及趋势培养人才,服务于地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CC4C

C6EA

(二)媒介融合与管理方向

以马克思主义新闻传播理论为指导,研究融媒体时代媒介运营策略、新闻传播规律、传媒产业经营与管理手段等。以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依托,以媒介融合发展为背景,积极参与辽宁省文化产业校企联盟建设,服务地方传媒事业发展及辽宁老工业基地建设舆论宣传。

 

F793

1007E

(三)大数据与信息传播方向

研究大数据时代数据挖掘的原理与方法,舆情监控技术,新媒体开发、制作与运营技术,互联网等新媒体传播规律。综合传播学、广告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优势力量,以辽宁省信息产业等校企联盟建设为依托,服务于地方信息产业发展与经济建设需要。

15415

10D9C

(四)师资力量

由校内教师和业界专家组建复合型导师团队,其中校内导师10人,业界专家13人。校内教师包括教授3人、副教授7人,教师团队教学、科研成果卓著。近五年来,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参与科技部重大专项项目1项,主持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11项,辽宁省教育厅项目8项,辽宁省社科联项目6项。发表论文200篇,其中高水平(核心及以上)论文70多篇。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2项,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校内导师辽宁省教学名师称号1人,业界专家团队由具有多年传媒业经验的专家和企业经理组成,其中包括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媒体的台长、总编和优秀的新闻工作者、新媒体领域的运营总监、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评委、辽宁省知名广告公司的设计总监等,他们多年的实战经验将为研究生的行业实践提供最专业的指导。

A82FF

孙守安,教授,毕业于清华大学

 

26E45

杨天明,教授,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

9EB4

陈爽,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 

 

12A1D

宋琳琳,副教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

 

袁媛,副教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

 

B903

王彬彬,副教授,毕业于吉林大学

 

205E2

赵靓,副教授,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

 

18CD5

张琳,副教授,毕业于海南大学

 

11E3D

张玲,副教授,毕业于英国莱斯特大学

 

FC62

马雅虹,副教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