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开讲啦”系列主题报告会第四讲深情开讲
2021-10-13 14:07  

榜样引领方向,交流促进成长。为发挥优秀校友榜样示范作用,推进大学生学业规划、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10月12日上午,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开讲啦”系列主题报告会第四讲在学校党员教育培训中心深情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永亮老师、团委书记刘灿瑶老师和2018级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F4AC

此次报告由珠海格力电器股份公司工业设计中心、我院2020届产品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杨劲松主讲。她结合自己当时赶往燕山大学参加格力电器校园专场招聘会应聘求职的经历和感悟,与同学们分享了求职过程的方法技巧及自己两年来的工作经验与心得。她告诉同学们,求职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要认真、坚持、有准备、有诚意,主动出击、敢于尝试,不要总是望而却步踌躇不前,要勇敢不能等,不行动是等不来的,从来没有白费的努力,只要你认真对待你所做的事,带着满满的诚意做好准备,坚持下去,结果往往都不会太差。最后,她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保持好的心态,保持一直学习,要有时间观念,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二是要保持主观能动性,合理安排好时间,不断充实自己,充分利用好时间和资源,起步平台很重要,拥有和把握资源也是一种能力;三是多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竞赛,不断锻炼、丰富和提升自己,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珍惜大学时光,保持初心,保持热爱,爱拼才会赢。

聆听榜样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优秀学姐的精彩分享,给正在努力求职中的学弟学妹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使同学们深受启迪,备感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立志向优秀校友学习,将这份深情厚谊传递下去,心系母校助力发展。

(张廷颐 文字  张济麟、解博文 图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