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10月份学生工作简报
2020-11-02 14:24  

 

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抓实抓细每日体温监测和通风检查工作,把具体工作和责任细化落实到寝室和人头;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和平时离锦学生请假审批与销假管理工作;做好2021届毕业生外出实习审批工作,与专业老师对接,审批前需由教研室主任报送离锦实习名单,切实掌握每名学生具体实习情况,做好学生实习离校监管工作。

有效开展和推动学风建设工作

紧紧抓住学风建设牛鼻子,将学风建设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引导学生回归常识,刻苦读书学习。期中考试前提醒学生考试要求与考场纪律,做到诚信考试,辅导员老师深入考场检查考生到场情况与考试状况;做好2019-2020学年各类奖助学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及贫困生认定工作,严格履行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承办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成长与发展”系列主题报告会,邀请曲建武教授以“大学 大学生 人生”为题做首场报告;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先后召开2017级学生就业动员与考研冲刺大会、2018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2019级学生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与考研动员大会、“2020课堂计划”动员誓师大会,持续有效开展和推动学风建设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人才成长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深入落实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助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为学生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召开了2017级学生就业动员大会;多途径、多渠道邀请优质企业到我院招揽人才,举办“名企校园行”系列专场招聘会,格力电器、江河集团、漫动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到校进行专场招聘,促进毕业生尽早尽好就业。

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用校园文化点燃青春梦想,以核心价值凝聚青春力量。值此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厚植青年学生家国情怀,丰富学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度过一个温馨快乐而别有意义的佳节,策划开展多项活动,举办了“月圆中秋,梦想闪耀”2020级迎新暨国庆中秋晚会、“青春告白祖国”主题书画设计作品比赛、“喜迎中秋国庆、寝深深寓蒙蒙我爱我家、我爱你中国”花式查寝秀、“最靓班级”创意合影大赛、“团结就是力量,拼搏成就梦想”趣味动运动,使同学们在活动中凝心聚力,在快乐中收获成长。

切实抓好学生党建工作

切实抓好学生党建工作,做好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党校培训工作;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参观校史馆、“学四史”成果创意展示活动;深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深入推进团学工作

深入推进团学工作,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召开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做好分团委学生会的换届招新工作;召开分团委学生会新成员见面会;组织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云团课活动;开展“最美奋斗者谈奋斗”专题采访活动,我院传播学专业学生专访“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曲建武教授,并收到曲教授给我院学生的回信;推荐我院退伍士兵王文智参加学校2020年“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将代表学校参加辽宁省“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推荐学生积极参加校园秋色大使招募活动,我院夏美月同学获得校园秋色宣传大使称号,杨宏宇等人的诗朗诵获得比赛最佳组合奖,刘恒、于洋获得比赛优秀奖,赛后他们还出演了校园秋色宣传片《辽工大的秋天》;组织学生报名参加第三十四届校园歌手大赛,经过海选和晋级赛,我院郭博妍和江艾夏·对山两位同学冲出重围正在备战决赛。

(吕永亮 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