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艺建学院成立学生公寓楼层安全文明自律工作小组
2019-04-10 14:29  

    艺建学院学生公寓楼层安全文明自律工作小组主要由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组成,是沟通学校管理服务者和被管理服务者间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管理服务工作的助手,是学生工作队伍的补充和延伸,是学生公寓预防各类突发事件的雷达与报警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按照学生处、保卫处、公寓管理中心等部门在学生公寓方面工作的具体要求,与学生公寓党小组共同参与学生公寓内治安综合治理和积极开展公寓文化建设工作。通过治安联防,宣传、组织,增强学生的治安防范责任感,加强学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开展以学生为主体的各种文体活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公寓文化,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不断优化宿舍小环境,营造素质教育大氛围”。

学生公寓楼层自律工作小组职责:

1、听取和反映学生在公寓管理、日常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辅导员老师。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想同学所想,急同学所急,发扬舍己为人的无私奉献精神,积极为同学排忧解难。

2、及时了解本楼层情况,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本楼层纪律、卫生、文化建设等督查工作。发现本楼层学生寝室卫生状况有脏、乱、差现象,有义务提醒当事寝室改正,有必要时将情况汇报给辅导员老师。为“文明公寓楼、文明楼层、 文明宿舍”评比提供详实、可靠的依据。

3、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公寓楼层的消防安全防护工作。关注本楼层消防设施情况,有破损、丢失的及时向楼长或学校保卫处汇报;监督学生寝室用电安全情况,遇有使用违章用电器等行为要及时上报辅导员老师。

4、参与公寓内精神文明的建设,维护好公寓日常管理秩序。关注本楼层学生动态,遇到违纪情况或突发事件(打架滋事、赌博、聚众酗酒、破坏公物等),有义务向相关辅导员第一时间汇报,并同时报学校保卫处。关注学生私自旷寝情况,并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

5、学生宿舍自律工作小组人员,要以身作则,遵纪守规,模范遵守寝室文明规范;

保卫处联系方式  24小时报警电话4199110

联络人:钱文良 电话138406033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