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我院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工作
2017-03-16 16:07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共同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3月15日下午,我院全体辅导员与保卫处消防科、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共同对本学院学生所在寝室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检查组分片包干逐个检查了各年级学生宿舍,重点检查用电情况、安全防火情况以及宿舍卫生状况等,明确要求禁止在宿舍内吸烟、使用明火及各类违章用电器,再次向学生强调了安全用电、防火、防盗、宿舍卫生保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通过检查发现,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较好,没有私拉乱接电线和违章用电现象。但也发现极少数学生存在乱接电线、插座上床、使用电吹风等危险行为以及卫生状况较差的现象,检查组对此给予了及时指导纠正、并责令相关学生当场整改。

检查过程中,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明及全体辅导员还与学生进行交谈,提醒学生用电安全,并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嘱咐和勉励他们做好本学期的学习规划,确保以良好的状态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付春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