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创新创业 
 
     
 
“传”经送宝,“艺”往无前,考研倒计时一周,学哥学姐的“暖心包裹”已送达,请签收@传艺考研人
2020-12-18 15:51  

今冬虽然寒风凛冽

但是阻挡不住我们追梦的步伐

传媒艺术的考研学子们

顶着凛冬  步履匆匆

又是一年考研季  我们一直在这里

陪伴着你  支持着你

不敢妄言时光飞逝  只愿专注日复一日

用坚持与理想交手

用自律赴约漫漫征途

 

距离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开考仅剩最后一周时间了,复习备考已进入冲刺阶段,任何祝福和鼓励都不及一句叮咛和嘱托来得重要,我们邀请6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哥学姐,分享他们在备考冲刺阶段的经验与感悟,希望大家从容不迫,成功上岸。

2015级传播学

焦曦莹

中国传媒大学  舆论学

作为比你们早经历这场残酷考试两年的师姐,有几句话想跟大家聊一聊:

快考试了,请保证你的休息与心态平稳,如果觉得心态要崩,就找朋友聊聊天,或者问问学哥学姐们的建议,总之让自己放松下来。

我猜测你们的考点都不是特别近,如果有学弟学妹定了宾馆,那建议大家多定一天宾馆,因为认床和紧张,你可能会陷入失眠,早点去酒店能让你更快安定下来~

考试当天早上,如果你打开书发现你什么都不记得了,请不要紧张。我也遇到过这种荒唐的事情,那时的我合上书化上了妆,我告诉自己,如果不能做考场里最聪明的那个人,也要做考场里最漂亮的人,用气势压倒她们。

你考试过程中可能会发现有的同学答卷特别快,你的英语卷子还没写完作文,别人已经写完了整张卷子。请告诉自己:不要紧张,要么对方是什么都不会,要么就是考理科的,人家国家线比你低20分。

请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坚持考完4场考试,给自己这么长时间的付出一个交代。你从不是为了别人而努力学习,你只是在给自己选择一条路,我希望你们明白,这条路充满荆棘,但你很勇敢,也希望你能永远勇敢。

最后,如果有幸能在北京见到你,欢迎你来中传,学姐可以请你尝一尝崔永元面馆(虽然不好吃,不过是中传特色!)。

加油,没有退路的各位~

12210

11547

 

2016级传播学 

许尔凯

新疆大学  新闻与传播

学弟学妹们好,我是16级传播学的学哥许尔凯,现在就读于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一年级。这一年大家或许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状态,如今到了考研的决胜阶段,则更要坚持到底!首先,有一个稳定良好的心态很重要,往往在最后都是在拼心理战,减少非必要的焦虑情绪;其次,按部就班地完成每日制定的学习计划,注意身体别感冒啦!还有建议考试前抽空去看看宾馆的隔音效果(我当时因为这个吃了很大的亏);最后,请相信星光定不负赶路人,你们的付出终会被看见,希望大家考研顺利,愿我们都能在更高处相见!

F643

2016级传播学

 王荣荣

安徽大学  新闻与传播

我是16级传播学老学姐王荣荣,考的是安徽大学新传专硕。我给大家分享一点关于专业课、英语、政治的最后复习建议~大家要结合自己的具体学习情况来哦!

最后一段时间,专业课抓住基础知识,反复背诵,不要再去拓展很多很难的知识了,因为短时间是很难掌握的。而再难的试卷都有基础知识的,到考场上基础知识能不丢分的就不丢分。考试写字一定要注意笔迹和字间距,不要绕笔!不要绕笔!不要绕笔!宁肯写的和小学生一样,也不要花里胡哨的绕来绕去。当然,如果字迹真的很难改,考场上还是以写完为目标就好!

政治和英语我考得比较好,都上了80+,这和最后一段时间没有放松复习有很大关系。政治这段时间就专攻选择题和背诵大题,选择题推荐大家看研木木易子的选择题汇总,如果能把市面上所有的选择题都做一遍那就更好了(比如腿姐、徐涛、石磊、肖秀荣等等等等)。政治大题不论你跟的是哪家,都往死里背,这些背诵语料最后记得灵活运用。政治第一、第二道大题都是关于唯物辩证法这些,建议自己整理好马原大题知识点,看材料的同时就往上套知识点,最后分点作答就好。英语不要去做模拟题!真的不准!英语这段时间大小作文好好准备,这里有些问题可以供大家检测一下自己:比如感谢信的格式是什么?能不能快速反应有哪些固定句式?第一、第二用英语表示,你是说"first of all "还是能想到其他表述?当然,记住,英语作文批改是扣分制,如果不能用高级表达不要硬用,简单句表达好意思也是可以的哦~

最后,大家保重好身体呀!不要把自己身体熬坏了,可以调整调整自己的作息,走到考场前记得不要喝很多水,不然三小时考试很容易憋不住想上厕所的。笔可以用百乐的笔,多准备几根有备无患。大家加油呀!一定可以上岸!

8A12

2016级传播学

 郎家梦

武汉理工大学   新闻与传播

 


 2016级环境设计

 尚玉娇

沈阳建筑大学  

环境设计及其理论

我是原环境设计161班尚玉娇,现就读于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一年级。在12月临战之际,请学弟学妹收下来自学姐的几分叮嘱和鼓励。曾经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如果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那么考研就是单枪匹马闯逆境。你们一路走来,每天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焦虑与疲惫时刻考验着你们的意志,最后的阶段,当你感到烦躁、焦虑,那不如暂时停一下,听听音乐,出去散散心,和朋友去逛逛街,或者和同学出去打一场篮球,等心情舒畅了再回来学习吧。考研是一场考试,同时也是一场心理战,最后阶段要平和,调整心态是制胜法宝。星光不负赶路人,愿披星戴月的你们终能上岸!加油!考研人!

187F4

2016级产品设计

 刘昱彤

沈阳化工大学  社会工作

学弟学妹你们好!我是原产品161班刘昱彤,现就读于沈阳化工大学研究生一年级。距离考研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希望你们坚持住,别放弃!当你做题时突然觉得自己学过的东西没有记牢,英语阅读还是错的一塌糊涂,千万不要担心、不要焦虑,不要再去熬夜备战,把心态放平和,打开书,再次梳理知识框架,英语再去看看那些做过的真题模拟题,相信坚持会带来幸运。考研不容易,实现梦想不容易,备考过程中的种种孤独、焦虑、和痛苦历历在目,但是你们还是坚持走到了离梦想最近的地方,你们已经超越了很多人,尽吾力而无悔!“研”途不孤单,我们在岸上等你!今年我们一“研”为定,明年我们一定研一!

1C1F1

星辰与你作伴

你所经历的每一分痛苦与挣扎

都将成为拼凑出人生画卷的碎片

并在未来的日子里熠熠生辉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每一步都是蜕变

 

愿每一位考研人

历尽千帆 终达彼岸

今年我们一“研”为定

明年我们定为“研一”

 

由衷祝福看完这期推送的传艺考研人

相信自己 坚持到底!

加油!

(文字 林松)

 

关闭窗口